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大国工匠张雪松与唐工院师生共话“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6,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最美铁路人”、中车唐山公司高级技师、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和开幕式国旗传递代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张雪松应邀做客学院文化大讲堂,线上与师生分享大国工匠的成长故事
活动中,张雪松聚焦“工匠成长”和“工匠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大国工匠”的体会和感受。张雪松以“成长经历”为题,趣谈大国工匠的成长之路,提出“喜欢自己的工作,是一种幸福”,倡导青年学生要热爱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别人嘴里的苦差事,是我眼中的天堂”,希望青年学生要冲破自己的舒适区,积极进取,脚踏实地。“技能成长之路,才能越走越宽”号召青年学生要善于总结,砥砺技能,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宽。之后,张雪松结合自身体悟,从“坚持”“追求卓越”“团队意识”“创新”“执着”5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工匠精神”,并从岗位成长和实践中明确传承工匠精神的路径和方法,提出青年要勇于担当责任,坚定必胜信念,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回报社会。互动中,张雪松结合他团队中两名唐工院优秀毕业生事例,提出青年学生除了技能出众,还需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报告的最后,张雪松分享了他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经历,为大家讲述国旗传递的精彩瞬间,让大家感悟大国工匠的家国情怀。
张雪松的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发展需要大国工匠,时代发展呼唤工匠精神,一定要向张雪松老师学习,提升知识和技能,传承工匠精神,担当使命,做新时代的工匠。
唐工院文化大讲堂通过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报告,拓展师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师生体悟先进思想、学习先进人物、凝聚奋进力量提供了平台。
唐工院师生代表170余人参加线上聆听、学习。

 张雪松作报告

 

专题报告主题

线上报告内容之一
 
(文:宣传部 姜梦瑶,图:宣传部 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