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在省级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2021年河北省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落下帷幕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河北省职业教育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结果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2]32号)。本次评审经各职业院校和省级职教集团自主申报、专家综合评审和评审结果公示等工作程序,河北省数字教学资源建设项目验收评审工作顺利结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评审中实现了新增量、新突破。
在本次省级验收评审活动中,唐工院共有33个项目参加评选,18个项目通过省级验收。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3个专业教学资源库获评河北省职业教育优质专业教学资源库,率先成为学院首批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屋面与防水工程施工》《网络构建技术》《高职体育与健康》《C语言程序设计》《极限配合与技术测量》《典型零件的数控编程与加工》《电气控制系统设计》《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机械工程制图》《会计信息系统应用》《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管理》《日用陶瓷造型设计》等15门课程获评河北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在去年获评12门的基础上数量再提升,已建成31门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实现学院历史最高。
数字教学资源建设是学院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全面打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金课堂”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大举措。近年来,唐工院高度重视教学信息化及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顶层设计“院-省-国家”三级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体系,统筹投入数字教学资源建设经费,持续优化智慧运行环境与实施方案,注重以教学行为大数据为支撑的项目管理,确保参评建设项目质量。各参评教学单位项目团队凝聚合力、创新改革,取得了可喜的建设成绩。
       接下来,唐工院将认真总结经验,以省级数字化资源建设项目验收为抓手,继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持续更新完善所建数字教学资源,加大对数字化教材、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等数字化资源项目的培育与建设,积极推进数字教学资源的应用与推广,用“数字化”改革变革课堂组织形态、教学内容和评价方法,重塑课堂育人“新生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文件通知截图
文、图:教务处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