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赴蚕沙口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点击数:
1月6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振明赴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侯树立、胡振明与原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现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新、曹妃甸区柳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冰、党委副书记李瑞亮、党委委员、副镇长孙国健、党建办副主任高会平、蚕沙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振双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开展座谈交流,了解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蚕沙口村街道环境和文旅基地,看望慰问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并提出殷切希望。
侯树立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蚕沙口村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民俗文化的名村,学院根据国家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在文化建设、文旅发展、校企合作、劳务用工等各个方面对蚕沙口村乡村振兴工作全力给以支持。驻村工作队要在镇、村党政大力支持下继续奋斗,扎实工作,争先创优,在驻村两年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为蚕沙口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胡振明指出,学院与镇、村要继续勤沟通、勤联系,密切合作,发挥学院各专业的资源优势,拓宽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思路,开辟工作推进渠道,多方面支持,并保持学院与地方长期合作。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优秀成绩。
王建新说,“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驻村工作是一份宝贵的人生财富、难得的人生经历。虽然我因工作岗位调整离开了驻村工作队,但内心依然是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一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仍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冰、朱振双先后介绍了蚕沙口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对学院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街道硬化绿化美化、文旅发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共识。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于旭洲代表工作队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指导,感谢镇、村领导的密切配合和支持,今后将继续尽职尽责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在镇、村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蚕沙口村街道环境整治成果和文旅发展基地,亲自到驻村工作队宿舍送去了电暖气等生活用品,更送去了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温暖。

学院、镇、村领导交流座谈

考察街道环境整治、文旅发展基地

 

为驻村工作队送温暖
(文:乡村振兴工作队于旭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