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深化改革谋创新 聚焦质量促发展—唐工院期中教学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11月16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集中汇报与反馈会召开,全面督导检查本学期以“‘学生乐学、教师乐教’金课堂为抓手,系统推进模块化教学改革引领下的‘三教’改革,锻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工匠摇篮”为核心,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推进课堂教学新生态”“基于‘岗位-能力-模块-课程-项目-任务’关系图谱的模块化课程体系重构”为重点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成果,扎实推进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改革。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总结讲话,副院长夏君旨、孟海涛出席。
张建军在听取了13个教学单位的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各教学单位的努力和付出,指出此次汇报会的成功源自本学期扎实稳定的教学工作。在疫情常态化的复杂形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逐渐深入、协同育人探索前行、教学管理稳定有序、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这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部门协同支撑、凝聚合力的体现。
张建军提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和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这两大教学重点工作,都在改革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育人质量提升成效初显。在这样的可喜态势下,不仅要坚定改革初心和信心,更要注重反思诊改,做好提前谋划布局。同时强调,要对本学期出现的问题足够警惕,提早清晰规划下一步改革路线;要更加关注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开阔教师专业和创新思维,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教改、教研质量;要推动跨学科、跨专业、跨系间的多元融合,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要注重教改成果固化物化,交流推广改革亮点典型;要在保持现有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加快改革速度,提高改革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孟海涛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本学期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提出在保持现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加紧突破教学瓶颈问题,不断增强教学反思;在教学改革持续深入的同时更要注重教学管理水平提升;继续普及推广课堂革命的核心内涵,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真正把教师队伍“严管厚爱”起来。
13个教学单位依次总结交流了本学期本部门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把脉会诊,精心指导,提出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现场气氛严肃热烈。
期间,教务处处长白洁、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学生处处长宋晓宁、实训中心副主任冯建永、大数据和网络中心副主任黄骁及督导专家王秀彦结合本学期巡视听课、教学运行平台检查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风与学风转变、项目融入教学、深化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管理等多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唐工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冉主持,各行政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君旨出席会议

孟海涛席会议

汇报会现场
 
(文:教务处石静萱  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