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2021下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8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各级党组织党费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做好新时代党费的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在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二讲,唐山市委组织部城市党建处二级主任科员甘霖应邀作《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党费工作》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振明主持会议。
甘霖系统介绍了中央以及省市委关于党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从党费收缴、党费使用、党费管理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讲解了党费计算基数、党费具体使用范围和党费管理的注意事项。
侯树立指出,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交纳的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组织的一种表现。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是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同时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何做好新时代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必须认真回答和努力实践的课题。
侯树立强调,要以“五个好”标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一要强化组织观念,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上级与下级的关系;二要加强组织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要求自己;三要严肃组织生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谈心谈话、“三会一课”等制度;四要提升组织活力,在党员干部队伍、思政工作、党员发展工作、系部士气等方面,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凝聚力。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党委被授予“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我们不能辜负这份肯定,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找差距补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及组织员参加。
   
 甘霖作报告 

侯树立讲话

胡振明主持 

会议现场
 
(文:组织部叶校瑛,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