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双双获得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15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三河市高级技工学校落下帷幕,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由蔡志全和张牧琢两位教师组成的团队荣获大赛“仪器仪表制造工”赛项职工组第一名,两位教师将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教师周丽指导,曲景峰和任貌毅组成的学生团队荣获学生组第一名。两个团队均将代表河北省参加11月8日--12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唐工院自动化工程系副主任戴琨教授率领师生参赛。
该赛项以智能测控技术为基础,融入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管控、数据可视化、信息化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考察选手应用先进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检测技术,完成测量与智能控制系统在柔性流程工艺中的设计、搭建、编程与调试等综合能力,并最终实现测控系统高质高效、绿色环保、健康安全地运行。
“双第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以及参赛师生的刻苦训练、奋力拼搏。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充分展现了唐工的精神面貌。

教师团队比赛现场

学生团队比赛现场
 
(图:自动化工程系戴琨,文:自动化工程系张牧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