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曹妃甸区国防训练基地主任吴松出席。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

正值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全体师生向为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默哀一分钟。
大会在升国旗、全体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2021级新生组成的53个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他们以威武的军姿、崭新的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意志展现着军训成果。分列式后进行了特色方队表演,学前教育系“百年征程”、管理工程系“女子捕俘刀”、自动化工程系“军体拳”、艺术设计系“刺杀操”、机械工程系“海军旗语”、建筑化工系和信息工程系“手语操-国家”、汽车工程系“防爆演练及应急救护”依次展示。各方阵动作整齐、气势威武、英姿飒爽,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张建军致辞

侯树立主持会议

刘金民出席大会

蒋晓荣宣读表彰决定

夏君旨宣读表彰决定

孟海涛宣读表彰决定 

吴松出席大会
 
张建军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全体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奋战在军训工作一线教官、教师及参训新生们表示问候。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无数新时代的奋斗者们书写了爱国奋斗的传奇,彰显了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全体师生由衷地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
 张建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顺利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和全国数字校园实验校,跻身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和“教学资源50强”,成为国家“双高计划”单位,在集团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建军表示,为期两周的军训已经结束,希望全体新生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同时,他向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的远大理想,为自己的人生指引方向,努力奋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明大德,砥砺人格品行。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传递助人为乐、以人为善的大德。要努力学习党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道德修养,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大学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
 张建军号召,唐工学子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中,以自己的青春时光,在青春之唐工写出最美之华章,报效社会、报效国家,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

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方队

53个方队依次接受检阅
 
蒋晓荣宣读军训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军训优秀方队、军训优秀标兵、内务整理优秀宿舍、军训优秀教官、优秀特色方阵、优秀带队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夏君旨宣读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指导教师、文明宿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优秀指导教师、文明宿舍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孟海涛宣读唐工院第二届唐工榜样学生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在6000余名师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文:学生工作部(处)宋晓宁、符万忠、刘新元
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