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深入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月6日,按照新学期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与副院长蒋晓荣、孟海涛冒雨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督查室、党政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服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开学前,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工作要求,专题部署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制定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和安全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督导检查中,侯树立、蒋晓荣、孟海涛等先后到学院8个教学系、公共教学楼、公共实训中心、体育馆等教学区域,消防安全控制室、食堂、超市、学生公寓、医务室及疫情防控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对师生返校安排、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消防设施设备、应急处置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听取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自查情况汇报并做现场指导和要求。
在督导检查总结会上,侯树立对各部门为开学和学生返校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学院党委要求,扛稳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将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秋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蒋晓荣、孟海涛分别从督导检查发现的不足和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唐工院采取“错峰错时、分批返校”方式报到,通过信息化手段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统筹教学活动安排,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入校流程、防控演练等制作形成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传达到位,保障学生返校。
 

冒雨督导检查入校疫情防控流程

检查消防总控室设备及运行情况

检查重点部位消防设施

 
 
分别到8个系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医务室工作

到学生公寓检查

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
 
(文:督查室周洪超、党政办公室邵威、宣传部刘柬林,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