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5389名毕业生筑梦远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6月22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筑梦远行 未来可期”2021届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欢送5389名莘莘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党委书记张文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夏君旨,党委委员于淑娟、靳大伟出席,副院长蒋晓荣主持毕业典礼。
本届毕业典礼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近2.6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毕业典礼直播。
典礼上,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观看了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录制的《岁月征程》MV。
张文明对即将走向社会的唐工学子赋予厚望,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带着唐工学子特有的家国情怀,怀揣梦想,搏击长空,成就不凡青春,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手中有技”的新时代青年。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祖国需要的地方、需要的岗位上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祖国,建功立业。
张文明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指示:“带着梦想与希望,从唐工出发,向祖国报到!”
毕业生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全体起立向书记报告“时刻准备着接受祖国的检阅!”,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张建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致辞,祝贺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选择了唐工院,把一段美好年华留在了唐工院。他说,同学们求学期间,用拼搏和奋斗宣示了自己的人生态度,用激情和协作诠释了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展现了唐工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共同构成了唐工校园最青春靓丽的风景。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一颗责任之心,一颗豁达之心,希望大家带着从容自信从唐工院出发,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他相信,经过唐工院“立德,尚能,善学,笃行”文化浸润的同学们,一定能够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玉瓦金砖,时刻准备担当擎天巨柱。最后,他以一首《青春》毕业诗祝福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生活幸福。 
毕业典礼上,张文明、张建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生们依次步入主席台,从导师手中郑重地接过毕业证书,同时也接过了一份属于唐工人的承诺和责任,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副院长夏君旨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和形象大使的决定;党委委员于淑娟、靳大伟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形象大使颁奖。
机械工程系双师型教师阎金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祝愿同学们在新征途中培养心怀光明、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心态,保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姿势,树立坚守初心、强国兴国的信念;毕业生张金亮、孙宇静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承诺将秉承校风校训,心怀感恩,不辱使命,运用实际本领,踏踏实实做事,回报母校,奉献国家。
8个系毕业生们分别用所学专业,精心为母校准备了礼物,共同祝愿母校前程辉煌,再谱华章;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代表全体教师向即将远行的唐工学子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毕业大礼包”作为惜别礼物,一张母校手绘地图让学子永远记住“家”的地址不迷失,一件特制文化衫如“锦鲤护体”,一根笑脸棒棒糖寓意学子今后的工作生活甜甜蜜蜜,永远做最棒的自己,一支笔告诉唐工学子学无止境,勇于攀登。学生处和学前教育系师生共同为毕业生准备了原创校园音乐剧《渤海大道25号,艺时光》及大合唱《彩虹》,再现了青春时光的丰富和精彩,与毕业生们一同重温在唐工院的点滴光阴,展望毕业后的美好未来。
同学们和母校依依惜别,潸然泪下,由于疫情常态化无法到达现场的同学,纷纷网上留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永远是我们的家!”
各系部处室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文明讲话

张建军致辞

蒋晓荣主持典礼

夏君旨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和形象大使的决定

张文明、张建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于淑娟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靳大伟为学院形象大使颁奖

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

毕业生向母校献礼

毕业生代表收到“毕业大礼包”

原创校园音乐剧《渤海大道25号,艺时光》

大合唱《彩虹》
(文:学生处宋晓宁、张丽娟;宣传部刘柬林;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工会高宇,汽车工程系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