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智能制造工程教育高峰论坛在唐工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5日,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智能制造工程教育高峰论坛”在唐工院召开,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唐山分中心揭牌成立。
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加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助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致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丽梅,教育部职教所教学室主任刘义国,国家数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产教合作处处长黄小东,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良,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勇,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山西省机电工业联合会职教分会会长、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仁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及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副院长孟海涛主持论坛。
李小卫在致辞中介绍了唐山市和唐山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之际,“智能制造工程教育高峰论坛”在唐工院举行,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工程教育,顺应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必将对提升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论坛签约和揭牌环节,陈吉红、张建军分别代表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为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唐山分中心揭牌。蒋荣良、侯树立分别代表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华中数控智能制造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蒋荣良、侯树立,王仁强、蒋晓荣为“华中数控智能制造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教师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在专家报告环节,陈吉红、郑丽梅、刘义国、戴勇、黄小东等行业和教育研究部门的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共同研究探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目的、路径和模式,对智能制造行业的历史、现状、未来走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机械行业、教育研究部门和学术团体的领导和专家,部分职业院校的主要负责人和教师,行业代表性企业、出版单位和社会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等11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
据悉,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唐山分中心是集数控系统、数控机床、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与研究开发基地,将为行业和唐山及周边区域提供科研、技术推广、教学、服务、师资培养、课题组织及申报等服务。
 

论坛现场

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致辞

陈吉红、张建军分别代表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唐山分中心合作协议

蒋荣良、侯树立分别代表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华中数控智能制造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蒋荣良、相关学校代表签署了华中数控智能制造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陈吉红作《创新驱动,智造未来》专题报告

郑丽梅作《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新要求》专题报告

刘义国作《类型教育视角下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专题报告

 

戴勇作《产教融合与1+X》专题报告

 

黄小东作《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介绍》专题报告

孟海涛主持论坛

参会领导、嘉宾参观工院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基地
 
  (文:党政办邵威;图:宣传部王大勇、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