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2021年党建思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19日,唐工院2021年党建思政工作专题会议在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树立出席并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振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张慧芳、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树立指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学院办学方向的核心问题,是事关立德树人的根本问题,是事关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学院党委充分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建设了意识形态体系和机制,构建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了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任务,形成了思政工作大格局。学院各单位要强化思想引领提水平,聚焦主题主线强效果,突出落实落细成合力,围绕目标和节点,科学分解任务内容,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同筑“大合唱”的态势,夯实大思政格局,奋力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专题培训中,侯树立提出,党建工作的关键在抓好落实,学院党务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带头开展各类创建活动。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抓两头带中间,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细化党组织工作流程,加强党对党群组织干部的领导。要坚决守住底线,维护校园安全,增强责任心,加强应对各类风险的预判能力。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谋划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加强过程管控和目标考核。
侯树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助推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组织部部长胡振明布置了2021年组织工作,对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宣传部副部长崔晨秋解读了学院《<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重点任务落实台账》等学院大思政格局的重点制度、方案,分解布置了2021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广泛征求了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侯树立作专题培训

胡振明布置2021年组织工作

崔晨秋解读学院大思政格局的重点制度、方案

会议现场
(文:组织部叶校瑛;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