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召开合作办学专业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日前,唐工院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举行合作办学专业线上研讨会,中外双方邀请学术和企业专家,就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运行管理、教学以及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共同推进合作专业发展。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孟海涛,唐山现代工控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树利,学院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王凤华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业师生参会。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科林•休斯博士,化学和药学学院教授安妮•格里尼,土木与结构工程学院路易丝•林奇,建筑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吉尔,合作专业外方负责人马克以及邓多克理工学院费格尔•奥洛克博士作为外方合作专业专家参与讨论。

    会上,张建军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合作专业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合作专业办成中爱教育合作的典范。在观看完学院宣传片后,科林•休斯博士表示对学院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和实训设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唐工院一直以来对合作的重视和支持,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随后,双方就专业运行管理、教学和学生管理以及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结合企业专家以及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在学生英语学习、顶岗实习以及完善专业课程体系等方面达成共识,为合作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唐工院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共建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3年3月获得教育厅批准,同年9月开班授课。项目运行期间,学院先后选派30名教师赴爱方学习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爱方每年选派10名教师来院讲学。合作班学生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毕业生深受首钢集团、中冶集团瑞木公司等欢迎。

与学院领导讨论专业运行管理 

与专业教师讨论教学和考核评价体系

(文:国际交流处张晶图:国际交流处张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