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点击数:
219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张文明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张文明表示,各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能够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和党建重点工作,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谋发展,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通过这次述职评议,述出了导向、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干劲。
张文明指出,2020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成功组织党委换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了全院师生“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以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持续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明显增强。
张文明强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做到:一要聚焦理论强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上下功夫,在强化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精准落实党的建设新任务。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排查整治,落实好“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增强“三会一课”的政治感、仪式感,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三是聚焦制度抓规范,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活力。要在制度和机制上给予基层党组织相应的地位和工作平台,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力量配备、经费保障、阵地建设、待遇落实。四要聚焦主业强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要强化督导考核,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张文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树牢抓大党建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

评议会现场
 
(文:组织部叶校瑛 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