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开展危险化学品、废液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14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危险化学品、废液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安全工作处、实训中心、建筑化工系相关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进行了实验(训)室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及实验(训)室安全知识展板展示。演练模拟场景分别为实验过程中由于学生操作不当引起浓硫酸泄漏和废液泄漏后的应急处置。在模拟浓硫酸和废液泄漏后,参演师生对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应急救援流程进行了有步骤、有秩序的演练,完整呈现了“疏散-防护-询情-现场急救-泄漏处理”一套完整的应急处置方案。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培训

现场演练

处置过程

处置人员喷淋清洗
 

(文:实训中心刘秋红  图:建筑化工工程系杨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