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文化讲堂引领大学生弘扬自强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中华传统文化”板块开讲,党政办公室吴向东教授应邀作《自强》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吴向东引用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引导大家学习努力向上、永不松懈的精神;以对梁启超先生“君子”演讲的深入解读,激励同学们“君子自强不息,不可存有一暴十寒之弊”。吴向东指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宝贵资源,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我们民族的优势,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随后,吴向东带领同学们齐诵选自《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明白,奋发图强且知难而进能使我们取得成就,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必将使其灭亡,激励同学们在青春时期播种梦想的种子,并为之不懈努力,不断战胜生活,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
最后,吴向东通过《阳光总在风雨后》中的歌词,向同学们传递自强不息、勤奋进取的希望,鼓励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理想,付诸积极行动,完善自我,彰显个人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自全院近150名青年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吴向东作讲座

 
讲座现场
 

(文图:大学生记者团韩冰、郭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