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圆满完成国家“双师型”教师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技能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9日至27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接了2019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双师型”教师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技能培训。按照省市及学院防疫工作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由机械工程系8名专业骨干教师完成了为期16天共计160学时的授课任务,共有来自河北省内职业院校的24名优秀教师参培。
此次培训结合智能制造的行业背景,主要围绕典型零件数控编程与加工(车削)、典型零件数控编程与加工(铣削)、多轴数控加工、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逆向建模与三维实体设计、智能制造产线认知六个模块展开,每个模块层层相扣,涵盖了数控技术应用领域的核心技能,展现了数控技术在真实生产领域的应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数控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被培训教师团队“24小时在线答疑”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对他们在数控加工、逆向设计等领域的精湛技艺表示肯定,对“线上直播+线下面授”的“分层教学”“手把手传艺”的培训模式充分认可。
在公共实训中心的协调组织下,机械工程系多次召开专项会议为此次培训做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培训教师秉持“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学员之中耐心指导、亲身示范,让每一位学员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员教师们则互帮互助,践行着“知行合一”的求是之路,始终处在热情洋溢和浓烈的学习交流氛围之中。

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

线下开班典礼

任课教师线下教学

学员合影
 

(文:机械工程系郑杰  图:机械工程系田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