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副院长夏君旨出席通识教育中心分方向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夏君旨出席通识教育中心召开的分方向教学改革研讨会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夏君旨对通识教育中心分方向教学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通识教育中心在学院率先开展了分方向教学改革探索,通过相关教师的辛勤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积累了一定的宝贵经验。希望通识教育中心总结经验,坚持以生为本,不断完善分方向教学实施方案,在分方向教学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分方向标准、分方向教学内容、分方向教学方法、分方向评价体系等方面继续进行深入探索。
英语教研室重点从混合式教学和考试模式改革方面分享了经验。重点介绍了基于学院教学资源平台、批改网和iSmart外语智能化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模式。通过课前在线预习、课中突破教学重点和课下练习巩固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教学过程的监督。此外,在分方向教学试点的全部班级进行了英语考试模式改革,采取“流水作业型”考试模式,通过“四个一”形式对学生进行考核,取得满意成效。
数学教研室介绍了高等数学“按成绩分方向+自愿调方向”相结合的原则,对学生分为A、B、C三个方向进行教学改革的情况。教研室选派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授课教师因材施教运用不同教学方法、调整教学内容,借助得实e学平台,构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学生学习兴趣得到提升。
工作汇报之后,老师们针对工作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献计献策。副主任王联翔教授分别从引导与自愿相结合的分方向方式、各方向教学目标的确定、不同方向教学考核评价的平衡协调、线上教学平台资源在分方向教学中的应用、分方向教学工作的持续完善改进等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设性意见。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立荣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如何开展听取了教师们的建议。
最后,夏君旨传达了学院对分方向教学工作的意见,指出教学不是为了讲课,而是为了育人,要站在服务学生发展的角度来认识分方向教学的意义,精心组织,勇于实践,力争取得更好效果。

夏君旨听取分方向教学情况汇报

王联翔提出建议

张立荣听取英语教研室主任王建华工作汇

英语教师发言

数学教师程相真、王飞飞发言
 

(文图:通识教育中心张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