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深耕内涵——唐工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与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数:
5月21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与推进专项研讨会在美术瓷厂三层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王凤华代表动车组检修技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团队、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代表机电一体化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团队从目前“双高”项目建设与推进情况、亟待突破和重点需解决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信息工程系主任甄立常就校企深度合作背景下的工业互联网高水平实训基地以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分方向建设作了汇报交流;各专业带头人结合自己负责专业实际以及在群内所处位置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整个研讨过程,与会人员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与内涵深化、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项目的推进与管理、职业教育本科试点开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张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是推动学院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支撑“互联网+”时代下区域产业智能化升级、适应新业态方式转变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要聚全院之智攻坚克难、集全院之力统筹推进。在建设过程中,要保持定力、回归本心、深耕内涵、创新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推进课堂革命,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始终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放在首位,将高水平专业群的项目建设成果真正内化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实现学生“人人成才、人人出彩”上去。在专业人才培养的系统设计上,要丰富育人的载体和形式,夯实学生基础,拓宽专业面向,着力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素质,做能够适应未来产业技术迅猛发展的“新时代工匠”。
教务处处长白洁、实训中心处长孙慧及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内专业带头人全程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冉主持。

研讨会现场

张建军作总结讲话
 

(文图:教务处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