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自动化工程系11位成长导师用实例燃起学生“技能报国”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点击数:
5月以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11名学生成长导师以学风建设为目的,分别通过视频会议在所带班级组织召开“学好技术技能,增强担当本领,报效伟大祖国”的系列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们坚定学习技术技能的信念,增强报效祖国的信心,共同形成“努力学习本领,做新时代有担当好青年”的良好氛围。
11位成长导师从不同角度引出班会主题。李建东、邵阳、赵辉分别邀请毕业生和高年级同学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曾艳的班会主题由会前学生投票确定,以表情包的形式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郑宏亮以散文开始班会,提出青年人应该有理想,将文学与信念教育相结合;孟广双、李喜林通过发布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居家学习习惯等信息,以数据为基础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现况;张雨新、何金凤、李丹鹤、董诗绘的班会“干货”满满,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小菲参加了多场班会后表示:“成长导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与生活阅历帮助学生更好地把握学习的计划性和目标性。主题班会的召开从学生当下的学习现状出发,坚定了他们的学习信念,有助于疫情防控常态下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希望成长导师继续发挥在思想、学习上的引导作用,助力学生们早日成长成才。”

 教师邵阳主持班会

教师李建东与学生交流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钱宏伟、王悦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