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文化讲堂引领学生走进5G时代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点击数:
5月14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互联网+”板块开讲,特邀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甄立常为学生们带来《5G与我们》主题线上讲座。
讲座中,甄立常首先分享了视频《5G是什么》,让大家对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有了简单、初步的了解;随后从“5G来了”“5G时代的人才需求”“5G产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个方面进一步讲解,介绍了5G的特点和发展情况,5G将给社会生活、各行各业、甚至整个生态圈带来的改变,5G时代对规划建设、维护优化、新技术等方面人才的大量需求等内容。期间,甄立常多使用图片、图表、视频辅助讲解,将数据可视化,使专业知识浅显易懂,让抽象的5G变得形象起来。
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并在线上积极互动,畅谈对5G的认知。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5G有了更多了解,期待5G改变我们的生活。

甄立常作线上讲座

学生在讲座QQ群中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