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党委纪委组织召开“叩问初心”警示教育会议 张建军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提出三方面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纪委“叩问初心”警示教育会议在行政楼107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共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在会讲话。
陈玉阁首先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张建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联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就“以案为鉴提高思想认识、警钟长鸣严格自律要求、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建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从中汲取教训、提高认识,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持严以律己、做到慎微慎初,发挥“头雁效应”,注重家风家教、做到清廉持家,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是要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坚持改革创新、建章立制,探索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资金等有效监管机制,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张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案为鉴,强化制度建设,着力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保障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唐山打造全国教育高地、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做出新贡献。
陈玉阁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河北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化对管党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着力构建不敢腐的有效惩戒机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着力构建不能腐的防范约束制度和机制,切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要着力构建不想腐的严格自律机制,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以案为戒,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作表率带头锤炼作风,提高治理能力,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

陈玉阁传达省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张建军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文图:纪检监察处朱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