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领导应邀出席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数:
5月30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山东省教育厅、枣庄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在山东枣庄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田秀萍应邀出席。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高以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等领导、专家30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以“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从卓越匠心新时代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与文化育人、匠心传承、匠心独运、职教自信等几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现场达成了《枣庄共识》。
鲁昕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在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的主旨报告,指出当前职业教育应加强现代职业教育文化理论发展与研究,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
论坛上,举行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和墨子鲁班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山东省教育厅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分别围绕“匠心传承—文化自信与文化育人”和“匠心独运—职教自信与时代创造”两个主题共同探讨了卓越匠心文化的时代价值与践行路径。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主旨报告

院长张建军参会

田秀萍教授参会

会议现场
 

(文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