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表彰暨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表彰暨2019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曹妃甸区武装部部长何俊岭、国防动员科科长张志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院长助理李青参加大会。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
大会在全体师生奏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蒋晓荣首先介绍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全院走兵246人,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指标200%,其中有12名热血青年到西藏、新疆参军入伍,志愿献身祖国边防事业。随后,她从“统筹部署、分层实施,创新征兵工作体制机制”“‘三融’结合、教育引导,将征兵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宣传、用好政策,做好征兵工作全方位优质服务”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征兵工作;从“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广泛动员,深入宣传”“优质服务,提供保障”三方面动员部署了2019年征兵工作。
李青宣读了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根据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结合日常征兵工作开展效果,决定授予自动化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建筑化工系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韩建静等14名教师“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何俊岭作动员发言,从“参军是一种信仰担当、参军是一种人生淬炼、参军是一种机遇挑战”三方面指出大学生应征参军入伍对国家的贡献以及对个人发展的好处。
田方圆作为优秀退伍学生代表交流了两年军旅生涯的心路历程,以及退伍复学后参加国防后备大学生连的校园生活情况。杜鑫水作为志愿入伍学生代表表示要用赤子之心和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学院的教育培养,在绿色军营中放飞远大理想、浇灌热血青春。
最后,陈玉阁宣布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各系主任、书记、行政秘书、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400余名志愿参军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后,在1号公共教学楼门前举行了“响应祖国征召,应征参军入伍”签字活动。与会领导、教师还参观了学院征兵宣传长廊。

大会现场

何俊岭作动员发言

陈玉阁宣布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蒋晓荣部署征兵工作

李青宣读表彰决定

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志愿入伍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退伍学生代表田方圆发言

与会领导参加征兵签字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征兵宣传长廊
 
 
(文:武装部孙志军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