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2018年初级救护员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点击数:

根据唐山市红十字会、唐山市教育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唐红发【201420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125日,唐山市红十字会在唐工院进行了8课时的初级救护员加强培训。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唐山红十字会专业讲师、唐山学院医务科科长秦振河、副科长刘超进行授课。学院4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培训。

培训中,秦振河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生活中遇到的突发状况急救、徒手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异物梗塞等做了详细讲解。为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各项救护技巧、掌握心肺复苏及外伤包扎要领,两位讲师进行了深度实操演练,并与学生深入互动,手把手传授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实操,真正做到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融会贯通,培训效果显著。培训最后,参训学生进行了理论考试,审核合格后将取得河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

早在今年暑假前,唐山市红十字会就为唐工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初级救护员培训,近150名教师参训并进行了相应考试,取得了初级救护员证书。同时,为了普及救护知识,开学伊始,学院根据要求,对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了8学时的救护知识及实操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此次培训,是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的加强性训练,重在提高骨干学生的综合实操能力,发挥骨干学生的带头作用。 

理论知识讲解

学生实践操作

现场演示外伤包扎

学生实践操作

理论考试
 

(文:学生处辛爽  图:学生处孟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