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河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来唐工院开展诊改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9日,以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质量办主任刘杰为组长的河北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来唐工院开展诊改调研。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专家组观看了学院优质校建设专题片,现场考察了学院自动化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实训基地,对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在调研会现场,张建军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为学院的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把脉会诊,多提宝贵建议,帮助学院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刘杰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对学院支持本次调研工作表示感谢。

按照工作安排,专家组听取了学院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关于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的汇报。汇报以《借鉴国际经验 创新内部质保体系设计与实施》为题,从“落实文件精神,明确方案依据突出国际特征”“吸纳国际理念,系统设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借鉴国际经验,有效实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持续诊断改进,促进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优化”4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的情况。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查看了学院校本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审阅了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的相关文件,与教务处、质量督导处、组织人事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学院诊改工作开展情况。

在反馈交流会中,刘杰表示,唐工院诊改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教职员工质量意识强;二是理念先进,方案设计合理、科学可行;三是中外结合的特色明显,推进了与国际的接轨;四是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专业、课程层面实施专业运行管理委员会和“双外考官”工作机制,有效保证了专业、课程质量;五是自主诊改机制完善,有思路、有突破,“多元组合,中外融合,三诊结合”的诊改模式值得推广。同时,指出唐工院还需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多维度完善激励机制,加强校本数据平台建设。张建军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的意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学院一是继续加强诊改工作文件、知识的学习,使其入心、入脑、见行动;二是加大推进和落实力度,使诊改工作见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支撑诊改全面实施。 

观看学院优质校建设专题片

考察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

考察3D打印技术

诊改调研会议现场

专家组听取学院诊改工作介绍

查看校本数据平台运行情况

查阅材料
 

(文:质量督导处刘辉  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