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不负新时代,奋斗写芳华”——唐工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点击数:

鲲鹏振翼,不惧前路漫漫;云帆高挂,且趁浩浩东风。”615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唐山市职业教育中心2018届毕业典礼在曹妃甸新校园陶源广场隆重举行,3188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的崭新征程。

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副书记陈玉阁,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副院长马良军,院长助理李青出席;副院长蒋晓荣主持。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田秀萍在致辞中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向完成学业、即将奔赴职场的毕业生门表示祝贺,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唐工院三年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说,三年中大家砥砺奋进,跨越发展,共同负重奋进、执着创新,不遗余力、不留遗憾,唐工院立项建设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成了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相继被评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数字化校园实验校”“河北省高校党建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示范院士工作站”“河北省国际交流先进集体”“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国家、省、市的领导、职教专家、文化名人以及企业代表等1000多个团队走进唐工院,对学院的办学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离别之际,田秀萍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子们提出悉心叮嘱:树立家国情怀,做工匠精神的传承人;不忘初心,做有理想的追梦人;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奋斗的圆梦人。她希望,所有毕业生胸怀天下,敢于担当;情怀大爱,感恩回报;不辱时代使命,拥有家国情怀。愿毕业生纵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典礼上,田秀萍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陈玉阁宣读了对2018届优秀毕业生及形象大使称号的授予决定,张建军、马良军、李青等院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学院形象大使颁奖。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艳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即将告别母校的毕业生送上了最深切的祝福;15机电16班学生孙志鹏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这片耕耘的沃土,感谢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承诺将秉承校训校风,心怀感恩,用所学知识在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回报母校,奉献国家。8个系的毕业生代表分别向母校敬献了毕业纪念礼物,共同祝愿母校一帆风顺,前程辉煌,再谱华章。

蒋晓荣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再攀高峰,当中国梦的圆梦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毕业典礼上,学生们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春天里的一棵树》《向天歌》、小合唱《梨花有开放》等展示了唐工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对2018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20位毕业班的辅导员发表了《辅导员寄语》,述说了与学生们1000多个日夜的深刻感悟和依依惜别之情;6位毕业生代表共同歌唱《祝你一路顺风》,为3188名毕业生三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俯瞰毕业典礼现场

院领导出席

奏唱国歌

田秀萍致辞

陈玉阁宣读表彰决定

蒋晓荣主持

马良军为毕业生颁奖

李青为毕业生颁奖

表彰优秀毕业生代表

张建军为学院形象大使佩戴绶带

田秀萍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田秀萍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教师代表孙艳敏发言

毕业生代表孙志鹏发言

自动化工程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机械工程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汽车工程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建筑化工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学前教育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信息工程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管理工程系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
 

(文:学生处张丽娟,宣传部王依、刘柬林;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