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田秀萍荣获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点击数:

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中欧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36位大学校长接受这一荣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获此殊荣,出席颁奖典礼和校长论坛;推选的题为《描绘彩虹》的微视频荣获“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奖”。

“她,陪伴学校已走过40年,担任校长长达22年。她凭着‘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精神,引领这所曾面临关门困境的企业技校,创造了7上台阶的奇迹,建成国家优秀示范高职院校,形成了‘前校后厂,产学一体’的办学特色。她始终把学生视为自己的孩子,每天与学生同在食堂吃饭,手机微信向学生公开,千方百计把母亲般的大爱倾洒在学生身上,践行着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的理念。她,就是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获得者、国务院特贴专家、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学生心中的‘田妈妈’。”——这是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上学生评委为田秀萍院长撰写的颁奖词。

田秀萍在获奖感言中说:“参加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非常幸福。2017在我花甲之年,担任职业院校校长22年来,经历过无数次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次作为学生们喜爱的大学校长登台,接受学生颁奖,感到莫大的幸福!从教40年,我与凤凰涅槃的创新型城市唐山一起成长,我深深爱着唐山、爱着学校、爱着学生……”

出席颁奖典礼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在与田秀萍握手时说:“唐工院的展示很精彩!……”

在“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做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论坛上,田秀萍应邀作了《情怀大爱 感恩回报》的主题发言,从“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爱心育人”三方面讲述了唐工院“以需求和发展的观点看职教,以顽强和创新的精神办职教”的责任担当,分享了自己40年来风雨兼程的职教人生、“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理想信念、情怀大爱感恩回报的育人实践。

此次活动历经推选原创微视频、资格审查、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大学生评审、公布结果等环节,是国内首个从学生角度评价校长、由学生给校长颁奖的活动,意在倡导和推动建立新型的大学校长与学生的关系、还原师生关系的本质,深受广大青年学子关注。

颁奖典礼现场

获得奖杯

唐工院学生代表董晓岩为田秀萍颁奖并赠送纪念品

田秀萍发表获奖感言

田秀萍在校长论坛发言

微视频获奖证书
 

(学前教育系宋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