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和网络中心IPv6翻译云、教育网域名安全证书和云邮箱服务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点击数:
 一、采购项目名称:IPv6翻译云、教育网域名安全证书和云邮箱服务

二、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原因及相关说明:

1、原因;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厅字[2017] 47号)的要求,教育部于20188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 (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教技厅[2018] 3号),规定了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的各项具体要求。到2020年底,教育系统的各类网络、门户网站和重要应用系统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访问。省教育考试院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站安全检测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11号),规定了高校将学校招生网站HTTP协议升级为HTTPS协议,并配置规范的网站安全证书。并安排CERNET网络中心对高校教育网专用IP地址进行传输质量保障与安全防护,进行二次安全检测并反馈检测结果。

在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免费(2021331日止)为CERNET用户开通IPv6网络政策的支持下,20203月,通过统一CERNET/CERNET2接入系统接入CERNET2主干网。我校陆续完成了校园网IPv6升级改造、学校门户网站和部分应用系统的IPv6升级改造,以及域名系统的IPv6升级改造,并在校内积极向用户宣传推广使用IPv6网络。目前我校校园网已发展IPv6用户1700人,IPv6流量占比达到10%以上。

20008月起,教育部批准组建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独家负责CERNET主干网的运营与维护。本项目涉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主干网的域名、IPv6地址、证书和教育网邮箱服务均属该公司运营与维护。

2、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相关规定中第(一)条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之规定,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为指定产品进行采购。
三、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拟定唯一供应商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院清华科技园8号楼B座赛尔大厦。
四、征求意见期限:【2022817——2022823日】
五、采购需求部门名称: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采购需求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关艳魁 13832508699
六、采购预算金额:47000
七、学院采购部门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采购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盛老师   8832027

八、本公告发布媒体: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知公告栏(http://www.tsgzy.edu.cn/col/1385428618578/index.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