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颁证仪式暨2018年河北轻工陶瓷艺术技能学术委员会年会将在唐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点击数:
           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颁证仪式暨2018年河北轻工陶瓷艺术技能学术委员会年会将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会上将展示交流河北省陶瓷艺术新品新作;研讨河北省传统陶瓷艺术技艺传承创新有关问题,探讨行业发展路径;举办专家专题讲座;布置河北省传统陶瓷艺术名品推介工作;介绍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建设有关问题,推动大师待遇落实工作;为荣获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颁发证书。

本次荣获第四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共计21人,其中由省二级晋升为省一级9人,新认定12人。

传统工艺是指具有历史传承和民族或地域特色、与日常生活联系紧密、主要使用手工劳动的制作工艺及相关产品,是创造性的手工劳动和因材施艺的个性化制作,具有工业化生产不能替代的特性。

传统工艺是轻工行业的重要门类,主要涵盖石雕、玉雕、砚雕、美术陶瓷、磁州窑、定窑、京作古典家具、金属錾刻、鼻烟壶和内画壶、剪纸、其他等数十个小类行业。其他传统工艺主要包含民族乐器、文房用品、酿造、制香、扇子、梳子等制作工艺。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

               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石家庄新华区北合街18号

邮政编码:050057

电      话:0311-87821776    

               0311-87835768(兼传真)

 

投稿邮箱:hbqg20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