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智”汇唐工,“职”等你来 ——唐工院2024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月7日,由唐山市人才发展集团、唐山市曹妃甸区人社局、曹妃甸新城人社局指导,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智”汇唐工,“职”等你来》2024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招聘园顺利举办。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中信渤海铝业控股有限公司、金隅科实(曹妃甸)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唐山冀东发展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金隅天坛(唐山)木业科技有限公司、巴威装备制造唐山有限责任公司、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等央企、国企201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涵盖学院46个专业,招聘岗位达到9140人,不完全统计有近3200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就业赋能助力高质量就业
本次双选会除了组织规模大、用人单位质量高、毕业生参与度高等特点,还增加了“就业赋能”专区,为毕业生的求职之路助力。双选会的“就业赋能”专区,包括政策服务宣传、就业指导咨询等,邀请唐山市曹妃甸区人社局、曹妃甸新城人社局为毕业生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曹妃甸新城人社局局长周双军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就业双选会,我非常愿意给毕业生们提供指导服务,也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实现理想就业。
 
院长指导+教师推荐+学生自荐多举措促进
双选会筹备阶段,不断优化完善双选会实施方案,与各二级学院进行良好沟通,宣传就业政策和进校招聘企业信息,通过“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周”系列活动,指导相关教师及同学如何做好简历。在双选会期间,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简历,着装整齐一致,让参加双选会的企业大为赞赏。同时,学院领导利用双选会深入调研相关行业、重点企业用人需求,与企业洽谈合作,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向用人单位推荐介绍毕业生,为学生积极争取实习实践的平台,搭建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良好的联通桥梁。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在副院长胡振明的陪同下走访了招聘会现场,并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学院将努力帮助广大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也期望与会企业能够招到满意的员工。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学院领导的莅临指导,也让毕业生们欢欣鼓舞,信心倍增,意气扬扬地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岗位期待,同时积极就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
机械工程学院的贾凯建同学对本次求职充满信心,“前些天我看到了学校发布的双选会通知,提前了解了这次双选会的具体情况,筛选了目标单位,做好了现场求职准备。”他表示,通过与企业人员的深入交流,加深了对应聘单位的了解。“刚才,我还请老师指导了一下简历和面试技巧,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展位前,用人单位HR耐心介绍单位情况和岗位需求,学生们簇拥聆听,积极提问,面对面沟通,更加深入地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动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多家单位当场预约了宣讲和面试场地,部分单位也与匹配的求职者表达了初步签约意向。用人单位对现场求职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表达了高度认可,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
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强化渠道拓展,深挖市场岗位的重要举措,不仅为2024届毕业生走出校园、走向职场聚力赋能,同时也为用人单位招纳高质量人才搭建平台。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夯实就业工作,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为毕业生拓展更为广阔的就业空间。
 

双选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与曹妃甸区人社局、新城人社局领导交流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与企业交流

毕业生与企业现场签约 

玉田县入校招聘企业
(文:招生就业处 马静;图:宣传部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