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唐工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唐山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孙迪,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韩金国,动员处上校处长李云泉,动员处中校参谋于文韬,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胡振明在主席台就座并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大会的序幕。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2023级新生组成的36支连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参训新生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地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步履铿锵,口号嘹亮,展示了唐工院学子青春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无数的汗与泪,都在此刻化成了荣耀与骄傲。分列式后进行了特色方阵表演,“少年说”方阵、“女子捕俘刀”方阵、“海军旗语”方阵、“军体拳”方阵、“刺杀操”方阵、“舞动未来”方阵、“战术及医疗救护”方阵依次展示,各方阵动作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会上,孙迪全面总结了学院多年来在征兵工作和国防后备营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在军训汇报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正在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加速迈进,希望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社会和部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学敏行、奋发有为,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神圣使命,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美赞歌!

张建军作开学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圆满完成军训汇报演练任务的同学们、教官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唐工院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传统和良好社会声誉、充满希望充满梦想的国家优质高等院校。一代代唐工师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负重奋进、执着创新,一步步实现了蜕变,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之路,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在最美的年华选择了唐工院,这是一种缘分,一种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双高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的关键之年。同学们来到唐工院,意味着迈上更加宽广的成长舞台、开启更加艰巨的奋斗征程。他深情寄语全体新生: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做勇毅前行的担当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主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接力赛中跑好自己这一棒,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淬炼过硬本领,做踔厉奋发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广阔平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为服务社会做好各项准备;三是要砥砺品德修养,做不负韶华的实干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以实学实干锻造自己的硬核力量。最后,他希望唐工学子在“双节”来临之际,向一直关心呵护自己的父母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号召同学们始终秉承“立德、尚能、善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传承“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用勤奋和进取,用实干和奋斗,续写奋楫争先、乘风逐浪的精彩华章!

胡振明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及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

最后,全体师生唱响嘹亮的《强军战歌》,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74岁生日华诞。本次大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共有近3万人在线观看。

出席大会的领导及嘉宾

孙迪讲话

张建军致辞

侯树立主持会议

胡振明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军训团方阵

军训教官方阵

挎枪方阵

36个连队依次接受检阅

“少年说”特色方阵

“海军旗语”特色方阵

“刺杀操”特色方阵

“舞动未来”特色方阵

“战术及医疗救护”特色方阵

开学典礼现场

(文:武装部 刘新元、寇丹华;图:宣传部 王大勇、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