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暖心战“疫”,资助育人——唐工院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点击数:
自疫情突发以来,唐工院学生资助中心认真落实省、市和学校相关要求,秉承“以学生为本,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教育理念,严格按照“精细、精准、精心”的标准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路相伴——暖心资助到人
疫情袭来,学生资助中心立即启动“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充分利用河北省资助大数据库和学工系统,进行全面精准筛选排查。各学院及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密切联系学生,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学生,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孤残、特困救助供养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确保各项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地落细落实。
“疫”路同——关爱帮扶到位
学生资助中心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等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逐一摸排,明确帮扶对象,根据学生家庭困难程度和实际需求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分类分档资助帮扶方案。疫情防控期间,资助中心积极统筹协调财务处和各二级学院,为95名困难学生提供500—4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同时,资助中心主动谋划,靠前服务,提前做好春季学期3954名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准备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资助政策上应享尽享,提高资助工作的及时性与精准度。
“疫”路有爱——精准教育到心
资助受之于国,当有回馈社会之心。学校坚持资助工作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汇聚科学防疫正能量。以疫情防控为契机,通过班会、微信、QQ群、征文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扎实开展爱国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四项教育”,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青春正当时,岁月尤可期。学生资助中心将始终贯彻各项资助要求,聚焦学生全面发展,扎实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生资助工作,把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实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成为唐工学子最坚实的后盾,陪伴他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学工教师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辅导员为学生讲解助学金评定流程

辅导员与家庭贫困学生交流学习生活状况
 
文图:学生处 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