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唐工学子携手并肩战疫情——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和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给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病毒无情人有情,在防疫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流调排查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应急事件合理处置。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终将到来。
同学们,你们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为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好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各位同学平安健康,我们向各位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全体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落实学校防控措施。这是对自身健康的最大爱护,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最大支持。主动学习掌握疫情相关预防知识防控要点,通过官方途径了解和掌握防疫信息和动态,严格规范个人行为,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以科学理性的态度,乐观面对疫情,不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对特殊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给予理解、信任与支持。
二、做好健康监测,提高科学防疫能力
请同学们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做好晨午检体温监测,如实记录体温信息,如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主动与辅导员、学校医务人员联系,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如果接到相关防疫部门询问电话,不要惊慌,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备。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即“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三、配合防疫管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全体同学做到非必要不离校未经请假不私自离校,不翻越校园围栏出校,不点外卖,不海淘,非必要不网购;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信息摸底排查、每周定期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规律学习生活,保持健康良好心态
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教学安排,科学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完成好线上线下课程,以学抗“疫”,确保学习“不断线”。在符合疫情防护要求的情况下,合理作息,劳逸结合,养成健康规律生活习惯,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发烧,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精神面貌,预防心理危机出现,遇到困扰或问题时及时寻求专业教师的帮助。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严从实从细履行个人责任,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校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坚定沉着,以实际行动展现唐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齐心协力、听从指挥、并肩战斗,以百倍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