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法律知识竞赛——“有典厉害”《民法典》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知行社承办的《民法典》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历时一个半月的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依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面向本学期开设该课程的四个系开展。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初赛以法条实记(识记)为主。2500多名学生参与线上平台答题,决出45名同学进入决赛。第二阶段决赛采用笔答方式,以考查民法知识的实际应用为主。同学们准备充分,沉着应考,经过一个小时的比拼最后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本次活动作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二课堂活动,旨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爱国守法意识。

 

决赛笔试现场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