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举行中马国际教育合作签约暨中马国际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点击数:
10月22日,中马国际教育合作签约暨中马国际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劲松、副总裁张振国,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活动;唐工院副院长孟海涛主持。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高渊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教育部职教司和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方达成合作共识,在汽车维修与检测、动车组检修等专业开展深度合作,以“中文+职业技能”形式,培养当地亟需的技术技能人才,输出中国职业教育标准,提升国际影响力。签约仪式上,李劲松在致辞中介绍了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趋势,表示全力支持唐工院与马来西亚院校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中国职业教育信息化和国际化进程;张建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唐工院国际交流合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合作发挥唐工院专业优势,服务“走出去”企业,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刘兆琪介绍了唐工院汽车工程系和合作专业情况;李劲松和张建军为中马国际教育学院揭牌。
受疫情影响,此次签约和揭牌仪式在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同步举行,并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国-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合作高峰对话分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会议现场进行了视频播放。
唐工院教务处处长白洁、汽车工程系主任张荣福以及汽车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

李劲松致辞

张建军致辞

孟海涛主持

中马国际教育合作签约

中马国际教育学院揭牌
 

 

(文:国际交流处张晶  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