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学院开展春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孟海涛、胡振明带领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学生处、教务处、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张建军一行先后检查了学生食堂、校园超市、学生宿舍、实习实训室、化工实验室、图书馆等,详细了解校园供暖、供餐、水电、消防、实习、实训、实验等方面的安全保障措施以及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对校园交通、车辆停放进行实地考察规划。
张建军对各部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校园安全关乎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加强内部管理、精细管理、科学管理,创新举措,形成合力,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巡视校园情况

检查化工实训室

检查东区食堂

检查西区食堂

检查学生宿舍

检查校园超市
 
(文:安全工作处 杨东益;图:宣传部 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