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梁立航传达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玉来反馈巡察情况;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月仙指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要求,唐工院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认真对标对表、抓好工作结合,主动认领、自觉担当,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落到实处。要科学制定方案,专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有力有序推动应改尽改、全面整改。要注重精准施策,紧密联系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彻底清除“病根”。要实施台账管理,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三是聚焦成果运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察整改成效在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月仙强调,唐工院党委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借助巡察整改契机,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抓好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为打造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立航传达了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指出要强化问题反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汁原味、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明确提出整改要求,推动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健全巡察反馈机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切块”,通报分管市领导,分管市领导参加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议,提出工作要求,并就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工作听取专题情况汇报,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要参加巡察反馈会议,把督促整改作为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从巡察反馈之日起,就启动监督程序,紧盯整改效果,直至整改全部完成,以更加有效的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周玉来充分肯定了唐工院党委扎实推进学院双高建设、教育教学、产教融合、师资团队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通报了唐工院党委存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用力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对薄弱、履行职业教育的职责使命仍有欠缺、高层次人次引进不足与教师人才流失问题并存、干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不科学等问题。对唐工院党委下步整改工作和整改责任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文明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领导、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抓紧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打赢疫情防控战、推进“双高”建设、申办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打造全国教育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文学、市纪委常委赵辉,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赵建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德茂,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勇,市政府综合五处处长张哲,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唐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月仙副市长讲话

梁立航传达市委会议精神

周玉来宣读市委巡察意见
文明作表态发言

张建军等院领导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