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1月11日,按照唐山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领导班子成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卫,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连臣到会指导。唐工院党委书记张文明,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书记侯树立、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出席党委委员于淑娟、张慧芳、胡振明、靳大伟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上张文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深刻对照检查。随后,张文明和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谈学习体会,查摆主要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具体化、可操作。相互批评中有辣味,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坦率诚恳,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开展批评,对自身批评意见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立行立改。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同志间的交流沟通,达到了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小卫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表示,唐工院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重点聚焦、程序严谨、氛围浓厚、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每一位同志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认识深刻,自我批评触及灵魂;坚持原则,互相批评“辣味”颇足;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
李小卫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全面营造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浓厚氛围。二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把“三进”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加强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党组织建设。三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清单,完善整改措施,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鼎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四要持续推进学院产教融合发展。“十四五”时期,学院面临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新挑战、新任务,着力打造学院发展3.0版。在“十五”期间,学院成立得到省政府批复同意,是学院发展的1.0版;在“十二五”期间,学院曹妃甸新校园投入使用,是学院发展的2.0版;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学院本科申办,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学院发展3.0版。
张文明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会后,全体班子成员要对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梳理,形成详细的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学院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这次会议成果转化为学院党委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奋发进取、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张文明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把问题整改与推进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实施结合起来、与“双高建设”推进结合起来、与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助力唐山“三个努力建成”贡献更大力量。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组织付佳静,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