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组织园地
唐工院开展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12月10日至11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轩传树、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副所长张雪魁、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渠长根、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负责人周学飞受邀开展系列培训。
培训中,轩传树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任务》为题,从“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三个层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帮助大家深刻领会新时代是什么、我们现在处于怎样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干成了什么、有什么意义,以及新征程干什么和怎么干;张雪魁聚焦“舆论危机与应对”主题,全面分析了新时代舆论的宏观形势,系统解读了舆论危机的四种形态,阐释了舆论危机的风险识别,讲解了危机响应中的五个陷阱、五个误区和五项策略;渠长根结合浙江理工大学红色资源开发及应用的成功实践,全面解读《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系统分析了七类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阐明实践教学是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基础,思政课教师必须增强使命担当,并提供多条路径激励思政课教师实现大有作为;周学飞结合大连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实际工作,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从强特色、追热点、玩创意、抢时效、拼技术、重标题六个方面引导大家掌握主动宣传的规律性做法,不断提升主题宣传的能力和水平,让正能量真正做到大流量。
此次培训是唐工院连续第三年开展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学院致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求实创新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宣传思想工作人员、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新媒体学生社团骨干近400人参加本次培训。

 
专题培训
(文图:宣传部 姜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