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组织园地
唐工院党委书记张文明为干部教师代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6月25日,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唐工院党委书记张文明在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向干部教师代表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主持。
 
张文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教育锻炼、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过程。全院各级干部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带头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蓬勃力量,共同建设好国家“双高”院校。
 
张文明从“强化政治责任,筑牢鲜红底色,汇聚奋进力量”“召开动员大会,学好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打造活动亮点,开展系列活动,锻造坚强党性”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决策部署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大家交流和共勉。
 
张文明强调,学史明理,要始终坚守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指南针,党员干部理当牢固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常对准“坐标”,及时校正偏差。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锁定前进的方向,从心底里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做到学史明理,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
 
张文明强调,学史增信,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立足国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定牢牢扎根中国大地的办学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和人力保障。
 
张文明强调,学史崇德,要始终坚信天下为公。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先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精神;不断领悟我们党“毫不利己、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断汲取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的英雄气概。作为职业院校的党员干部和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张文明强调,学史力行,要始终坚持务实担当。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的成效,为学院事业的健康发展开新局、谋新篇、求突破。
 
张文明最后说,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一是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首要位置;二是要全面夯实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三是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牢抓严,让学习党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习惯,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成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建军在主持中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文明书记的专题党课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自我的强大动力。要做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下半年工作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副院长夏君旨、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
 

张文明讲
主题党课
 

张建军
主持
 

党课
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