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纪检廉政
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在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唐工院纪委书记刘金民出席并就做好学院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孙艳敏主持会议
刘金民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学院纪检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重要方略;三是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五是要优化监督要素配置,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六是要从严从高要求,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队伍。刘金民明晰了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指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是职务不是称号,是职务就有责任,并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如何开展纪检工作、如何干好纪检工作。
孙艳敏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 并宣读了《2022年下半年学院纪检工作计划》从“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体系化”“坚持治树并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重拳惩治腐败,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监督精准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稳步推进改革,完善健全监督体系”“优化内部治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对2022年日常巡察式监督工作及廉政教育工作任务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院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和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刘金民讲话

会议现场
 
(文图:纪委办公室朱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