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纪检廉政
唐工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6月25日,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工作会在学院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文明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副院长夏君旨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
 
张文明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市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张文明指出,2020年,学院在坚持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在改革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应对疫情防控、巡察整改等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张文明对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统领全院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比学赶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办学方向;二是坚定不移抓好思想建设,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坚定不移夯实党建根基,提升基层组织力;四是坚定不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五是坚定不移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强化执纪问责;六是坚定不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政治稳定。
 
张文明在讲话中要求,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约束、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引领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建设“双高计划”,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建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为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系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和文明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与“十四五”起步开局相结合,与推动“双高计划”建设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教育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紧密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序开展,为2021年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认真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要求,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张文明部署重点工作
 

张建军主持会议
 

侯树立传达市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工作
会现场
 
                                (文:党政办邵威: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