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党建动态
党徽闪耀党旗红——记唐工院疫情防控中的党员身影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点击数:
春雪骤袭,疫情突发,在2022年的春天,唐工院迎来了一场“倒春寒”。万名师生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秩序井然。在宿舍、在食堂、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一群很特别的人,他们认真负责,毅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已经连续奋战了8个日夜。这里面有干部、有辅导员、有教师……,在他们的胸前,都闪耀着党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总支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要和我的学生一起抗击疫情。”“你在我就在,你的安危就是我的责任。”将“责任”内化于心的吴小菲,因肋骨骨折,每天戴着护具仍冲在抗疫一线,每天组织1862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处理学生的各种问题。因为她的坚守,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学习和生活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师生团结一心,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封控期间,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在人员不足,物流不畅的情况下,确保万名师生健康生活成为重中之重。“共产党员压不垮,关键时刻敢担当,无论多少困难都要完成任务。”疫情突发时,已连续在学校工作多日的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利锋继续留守校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工作到后半夜,全面统筹水电暖、食堂、保洁、医疗等后勤要务,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监测到位、监管到位、应急到位,为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坚强保障。
辅导员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也是培养学生成长的同路人。校园封控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此时他们更需要教师的暖心关爱和悉心引导。“学生的需要就是我们行动的目标。作为一名辅导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和我的学生在一起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曦得知封校消息后,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入校封闭,协助管理工作,引导和鼓励学生安心学习,组织学生做志愿服务,为学院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学生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安心。”“党员就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特殊时期更应该挺身而出。”得知封控消息后,自动化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周国庆辞别生病的母亲,立即返回学校,充当学生临时辅导员,投入到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一线。他走进宿舍,督导学生认真学习,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党员应冲锋在前,思政课教师应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关键时刻更应该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楠留守校园,毅然担起防疫宣传重任,深入宿舍,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引导学生永葆家国情怀,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政策,当先锋,做表率。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理应冲在抗疫最前沿,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封控期间,体育部教师徐龙彪发扬“一块砖”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组织核酸检测,协调组织学生的文体活动,做好校园安全巡视等多项工作,及时解决师生遇到的难题。
疫情面前,大爱无疆;需要之时,众志成城。在特殊时刻,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党旗插在学校的每个角落,让党徽在校园熠熠闪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师生“防疫必胜”的信心!此时,美丽的唐工院春意渐浓,让我们继续坚守,一起迎接明天的“春暖花开”。

 

吴小菲检查学生宿舍 

 

张利锋紧急协调物资,保障食堂饭菜的正常供应

陈曦正在组织学生领取学院免费发放的“爱心果”

周国庆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

李楠深入学生宿舍,宣扬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徐龙彪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志愿服务
 
(文图:组织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