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师生参加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赛项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点击数:
2月17日-19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赛项在唐山顺利举行。我院教师常燕臣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职工组一等奖,苏子豪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田超和苑鹏展分别获得职工组和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赛项设计以智能测控技术为基础,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和“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对工业机器人技术的新要求,针对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和仪器仪表制造岗位,突出“仪器仪表装调”的特点,重点考查选手运用机器人和仪器仪表技术,完成机器人装配产线规划设计、虚拟调试、PLC、变频器、伺服控制、HMI、传感器、MES、总线通信和数字孪生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为国家二类赛,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80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职工组前三名,经人社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唐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获奖师生

唐工院学生苑鹏展技能实操比赛现场
 
(文:自动化工程学院 田超、常燕臣;图:宣传部 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