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特邀河北工业大学张青卫教授来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唐工院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特邀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教授作《百年大党正值壮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述略》专题讲座。
张青卫以“正值壮年”开篇,指出我们党历经了百年风雨征程和各种历史考验,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已成长为一个成熟稳健的百年大党,拥有着大抱负、大胸怀、大本领、大底气。随后,他从“阅历”“勇气”“经验”三个关键词出发,通过详实的事例、精彩的语言、生动的讲述,深入解析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成熟壮大的秘密、魄力和法宝。
讲座中,张青卫细解中国共产党“身经百战、苦难辉煌”的丰富阅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历史阶段,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解放思想的伟大转折,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详细阐述了百年大党成熟壮大的秘密。通过梳理了百年党史上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等六次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他总述“刀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分析了百年大党成熟壮大的魄力。通过逐一分析“确保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不动摇”“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等七条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张青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百年大党成熟壮大的法宝”,并提出正是因为长期坚持和用好这些经验,才使我们的党成为一个成熟稳重、敢于担当的百年大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秦爱君主持讲座并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感谢张青卫教授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号召全院师生一定要坚持学好党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淑娟与部分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240余人聆听讲座。

张青卫作专题讲座

秦爱君主持

师生认真聆听

讲座现场
文:宣传部王依;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