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唐工院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14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唐工院专场举行,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唐工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秦爱君教授作《追逐民族复兴梦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专题报告。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并讲话,学院近1100名师生在不同会场分别聆听报告。

秦爱君在报告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过程和近年来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从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三个部分,讲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重要意义,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中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作用;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全体青年大学生要努力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等内容。

陈玉阁讲话,传达了教育部、省市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重要意义,就唐工院的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课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承担起学生引路人的职责,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融入课堂教学,同时注重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结合,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求,立德树人、以德施教,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学生们聆听报告后也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更加努力、积极向上的态度承担责任和使命,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技能,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为社会、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广泛开展的一项教育活动,目的在于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活动现场

陈玉阁主持

秦爱君作专题报告

师生代表聆听
 

(文图:宣传部刘柬林、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