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研成果
唐工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通过国际评估认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正式通过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专业达到了英国资历框架(RQF)和欧洲资格框架(EQF)5级水平。同时,学院的治理政策与管理程序符合国际质量标准,获得国际可比性证书和国际质量标准证书。

在国家“双高”建设期间,为进一步推进专业与国际接轨,学院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深入合作,对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等3个专业开展国际评估认证工作。学院成立了工作专班,由国际交流学院统筹,教务处、质量督导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人事处等职能处室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通力协作,深入研究英国和欧洲体系,对标国际通用专业标准和质量标准,反复完善专业教学标准和质量保障体系,最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成为我院首个获得国际认证的专业。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专业国际评估认证工作,加大专业国际化建设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开发更多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专业教学标准,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即UK NARIC(The National Recognition Information Centre for the United Kingdom),是英国官方指定唯一的全球学历学位评估认证机构,也是全球首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针对国际教育体系和学历学位认证与评估工作的机构,充当了世界国际资格的翻译机。目前UK NARIC 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

 

英国资历框架5级和欧洲资历框架5级证书

 

国际质量标准认证证书

 

 

(文图:国际交流学院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