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研成果
我院一项全国高校德育研究规划课题正式结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由学院党委书记、正高级政工师邢平均主持的中国伦理学会“十一五”规划高校德育研究课题《高职院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研究》,日前通过了中国伦理学会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获得了结题证书。
该课题针对高职院校的特点,探索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的基本目标和具体途径,旨在形成具有时代特点、区域特点和高职特点的文化环境,创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文化平台,满足学生、教师、企业、政府等方面的需求,构建一种社会价值与学生个人价值相统一的和谐校园文化。
在对高职院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基本规律进行深入探索的基础上,本课题还将和谐校园的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作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重点进行应用研究,将理论研究直接指向实践层面,突出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将和谐校园建设与就业工作相结合、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形成一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