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研项目
APEC“职业教育与培训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物流专业组启动交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8日,APEC“职业教育与培训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物流专业组启动交流会在我院举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博士、主任刘育锋博士,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及高教处处长刘仕平出席,来自全国的11所职业院校代表参加会议并考察我院实训基地。
“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HRD 01 2014 A Systematic Design of Green Skills Development in TVET”)是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于2014年申请的职业教育项目,也是我国21世纪以来申请到的第一个APEC职业教育国际项目。项目旨在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之中,培育绿色技能人才,以促进绿色经济发展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此次物流组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物流子项目由实施准备转入实际操作。
    会上,杨进博士介绍了绿色技能内涵、绿色技能开发方法和APEC经济体绿色技能开发的经验与案例;刘育锋博士对物流专业组的执行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背景、总体目标成果和物流组项目目标进行了说明,并传达了联合国教科文第三届世界职教大会对“绿色技能”的专门议题以及关联职业教育与绿色技能的“吉隆坡宣言”。
    物流专业绿色技能开发子项目负责人、我院院长田秀萍汇报了计划执行情况,杨进博士和刘育锋博士分别作报告和点评。我院副院长马良军、科研处处长崔发周分别主持了项目研讨会和研发工具讨论会。
   会议确定将绿色技能融合到所有专业、所有课程,而不是孤立地开设一门绿色技能专门课程,并决定于10月31日召开中期成果交流会。
  
 
会议现场。
 
刘绍辉出席。
 
刘育锋作点评。
 
田秀萍作汇报。
 
杨进作报告。
 
院校代表发言。
(科研处张俊山、宣传统战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