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之窗 >> 科技动态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我院考察
存量专利盘活情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1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宏、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处处长尚福旺、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行7人来我院开展存量专利盘活情况调研。学院副院长胡振明,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温欣,科研中心主任高秀春陪同调研交流。

胡振明对考察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唐工院的发展历程、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情况。温欣针对既有存量专利盘点情况、当前专利管理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高宏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高质量培育与运营政策、高价值专利培育路径和高价值专利转化模式四个方面,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及十四五规划等国家层面重要政策文件进行阐释,提出了培育高价值专利的建设性意见;尚福旺介绍了盘活存量专利的工作进度要求,重点提出了我院对专利的分类、转化做好顶层设计,最后提出可以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帮助我院牵线搭桥,积极联系企业,进一步促进我院的专利成果转化。

胡振明围绕学院升本、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我院正处于升本的冲刺阶段,在科研工作方面仍然有待加强,建立分层团队,如博士团队、专业带头人团队以及科研岗团队,继续提高专利含金量,实现专利的有效转化。

高宏一行深入到我院机器人产业学院、动车产业学院、唐山市(曹妃甸)公共实训中心、数字化工厂、艺术设计学院等参观考察,给与高度评价,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研处将以此次调研考察活动为契机,强化专利的统筹与管理力度,注重专利的申报、维权、与转化,凝练出更为丰富、更深层次的专利成果,实现校企深度合作,提高专利转化率。

会议现场照片

 

胡振明发言

 

高宏发言

 

尚福旺发言

 

参观数字工厂

 

考察艺术学院

科研处

2024年3月14日